close

說什麼故事呢?

讓我想想...

Kisses  (by Nanda Roep & Marijke ten Cate)

P1020821.JPG  

雖然這是一本關於父女之間,晚上睡前的故事!  

但是我想換成是母女,親情的魔法魅力依舊不減吧!

麗莎問爸爸:可以給我一個親親嗎?爸爸說:你要什麼樣的親親…

一個巫婆的親親?  一個蝴蝶的親親?一個老奶奶的親親? 

一個媽咪的親親?一個度假的親親?  一個怪獸的親親?

一個馬戲團的親親? 一個生日的親親?一個愛斯基摩人的親親? 

麗莎笑著說:不是的爸爸,我要一個晚安親親! 

爸爸說:哦!這樣的親親!這個親親會讓你的腳趾變的很沈重;

這個親親會讓你的手指頭變的無力,連一支羽毛都舉不起來;

這個親親會讓你的眼睛變的很疲累,更難以張開。

 之後麗莎就睡著了!

  

說這個故事時  相信我  單單照著念會損失許多和孩子們互動的樂趣

今天在幼稚園說演這故事時  我靈機一動  就和孩子來個親親課吧

蝴蝶親親時  讓孩子們假扮成蝴蝶  迎面飛過來   在臉頰上溫柔的親一下

老師用外套蓋住頭  假扮成老奶奶  慈祥的在額頭親一下

馬戲團親親時  抱起孩子玩盪鞦韆 

外速的在眼角親一下 (健康寶寶太多  請挑老師報得動的寶貝)

老師是慈愛的媽媽  給孩子們一個熊抱後 

溫柔的在嘴上親一下 (中班的導師說  孩子們的初吻被我奪走了  哈)

愛斯基摩親親  孩子們和孩子們間玩鼻子親親

一起唱生日親親歌

 

My Mom (by Anthony Browne)

P1020822.JPG  

我媽媽,她很棒。

我媽媽是個了不起的廚師,

也是個技藝精湛的雜耍員。她是個傑出的畫家,

她還是全世界最強壯的女人!

媽媽的優點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這就是我媽媽,她真的很棒。

全書充滿對媽媽的讚賞,在孩子的心目中,媽媽永遠是最棒的,不是嗎?

安東尼布朗特有的幽默與創意,再次呈現在他的圖像與文字中。

 

這本書  我也獻給我那在今年坐公車享半價優惠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媽咪!

謝謝 Teacher Catherine 分享的 Mother's Day Song

是我第一次聽到  很溫暖  很有歸屬感的一首歌

因為曲調柔和  我也喜歡哼個幾句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Thank you for reading to me.

Thank you for singing to me.

And Mommy I love you.



My mommy laughs with me,

sometimes she plays with me.

She says she likes to sit together

and read a story to me.

 

She knows all the food I like,

and that I like to ride my bike.

When she tucks me in at night,

she tells me,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