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 Santa Got His Job

P1010524.JPG

本週的教學主題還是聖誕節慶

Wendy 推薦 How Santa Got His Job

我也帶了另一本繪本 Brown Paper Teddy Bear

結果孩子們選了 How Santa Got His Job

還是 Santa 的魅力較大~

光聽這故事的名字就覺得新鮮  原來 Santa 不是一出生就當 Santa 呢  哈

猜猜看 Santa 做過什麼工作呢?

孩子們說  蓋房子  開計程車  開卡車  郵差  老師

還有猜 do homework (這個好玩~~)

我原本揣測他們會說工人  計程車司機  工程師  建築師 

是我想太多  可能幼稚園的小朋友對特殊名稱/職業還在建構期吧

能夠描述狀況就已經很不錯了呢!

 

猜到哪一個是 Santa 了嗎? 小朋友猜了老半天猜不著

和印象中的 Santa 差太多了 (胖胖的身軀  火紅的服裝  落腮鬍)

原來這是年輕版的 Santa  忙著找工作啦!

P1010528.JPG  

 

第一份工作是清理煙囪  中班的孩子不知道這是什咪 

生活中沒看過這種東西嘛  可以理解

可惜 Santa 的第一份工作時間很短  哪有清理煙囪時整套衣服是"白澀澀"

分明在打混  Fired!!

 P1010529.JPG

 

當起 mail carrier  可是塞車好煩哪

Santa 自作聰明想到晚上送貨  可是...半夜兩點耶  拜託~~

飯碗又保不住了!

P1010530.JPG 

 

廚師?! 嗯! 聽起來不錯  客人吃得開心  Santa 的五臟廟也鼓鼓的

Santa 愈來愈胖  終究被老闆掃地出們!

P1010531.JPG 

 

咦? 為什麼所有的動物目光凶惡地看著 Santa?

原來 Santa 獨愛 reindeers  其他的動物吃醋啦

嘿! 要一視同仁啦   還是被炒魷魚了!

(孩子們的解讀是 Santa 只餵 reindeers 食物  其他的動物在抗議了啦

跟我想的一模一樣耶  光看圖片  不讀文字  總覺得作者是要傳達這樣的意思)

P1010532.JPG

 

Reindeers 和 Santa 一起離開了動物園  來到了馬戲團

Santa 玩得盡興忘我  興奮得大叫 Ho! Ho! Ho!    Ho! Ho! Ho!

根本將團長要他假裝害怕尖叫一事拋在腦後

下場? 走路!

 P1010533.JPG

 

離開馬戲團前  小精靈們要求簽名道別  並邀請 Santa 到家裡來

Santa 發現原來小精靈們多才多藝 

家中滿山遍谷的玩具們都是出自他們的巧手

P1010534.JPG 

 

Santa 靈機一動  全世界誰最喜歡玩具呢? 非小孩子們莫屬!

Santa 自願到處去分送小精靈的玩具

坐上由 polar bears 拉的雪橇  可是問題來了  Santa 不會游泳耶?!

P1010537.JPG 

 

沒關係  沒關係  好友 reindeers 拔刀相助  準備"升天"囉!

P1010538.JPG 

 

開心地將禮物挨家挨戶送 

發現貼心的主人留了餅乾和牛奶給 Santa 當宵夜呢!

P1010539.JPG 

 

故事的結尾 No job is perfect!

佩服作者的幽默~  雪橇被月亮公公絆住了啦

(所以啊  當小朋友們晚點拿到禮物時  就知道 Santa半路被耽擱了)

後句是我自己的結語  剛脫口而出時和班級導師默契的對望了一下

也覺得好笑

再想想  是不是欺騙了孩子們呢?

是不是不該鼓勵孩子們平白無故的接受禮物呢?

突然擔心了起來...

P1010540.JPG 

故事後的延伸活動: 摺紙趣

林大頭常笑我手腳不協調  家人也知道我美勞手工藝敬陪末座

所以啊  怕自己吹槌  我可是前晚練習再練習呢 

今天孩子們也爭先恐後的要我欣賞他們的 Santa 呢!  任務成功! 

 

 Santa in purple? Weird...

P1010527.JPG 

 

Santa in red. That makes sense.

P10105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